提厨,意思是以提为中心无差别狂嗑一通,对美帝过敏

【JayTim】you build me up like steps

翻译,作者noctiphany开放授权。

Summary:

Tim像对待其他所有问题一样面对这一个,以他知道的唯一方式。

通过研究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吗,”Tim说,一只脚踩在屋顶边缘,”我在屋顶上花费太多时间,导致我有时候想不起来它实际看起来的样子。你知道,从地面上。”

Jason呼出一口气。他这次没有抽烟,只是站在Tim旁边,双手抱胸,望着天际线。“大部分东西从远处看都更漂亮。”

Tim转过身来,Jason把头罩塞在一只胳膊下。令人震惊的是,如果Tim没有被他的眼睛弄得心烦意乱,他会无止境地取笑他——他忘了在下面戴多米诺面具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,打量着杰森锐利、粗犷的面容。“有些东西近看更好。”

Jason奇怪地看他一眼,重新戴上头罩。Tim一直讨厌那个东西,现在更是希望能把它烧掉。

“好吧,得飞了。”Jason说,从皮带上解下抓钩枪。“很显然我现在是个好人。”

----

12月,孩子们开始消失在街上。无家可归的孩子,住在福利院里的孩子,通常都是那些没人会想念的孩子。Jason在Bruce之前挑出了这个案子,直接向他提出。

“我正忙着玩谜语人的游戏。”Bruce说,但还是用电脑进入警察数据库,给Jason提供了所有可能有用的信息。“我可以空出Tim。带他跟你一起。”

Jason仍然会惊讶于他跟Tim合作得有多好。当然他们一直在互相指责;他们的玩笑通常带着恶意而不是戏虐的,但这样很舒服。Jason知道他跟Tim合作时该期待什么。更不用提Jason永远不会告诉他这一点,关于他有多擅长他的工作。他很烦人,挑剔,按部就班,不停地对Jason唠叨不要使用“致命武力”,但他该死的聪明,还是Jason见过他这个体型里最好的战士之一。

他们需要花几天时间监视这个地方并收集信息,然后才能冲进去。Jason总是讨厌等待,即使是他正在等待的时候——他就是讨厌等待。

“我的天啊。”Tim说。光是看着他就足够让Jason紧张了。他非常确信这个孩子至少一个小时没有挪动过小脚趾。“你能不能坐着别动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Jason断然回复,“你能不能别那么怪异?”

就这样过了两天,他们一直蹲在一间破旧狭小的房间里,位于他们确信孩子们被带走的街道对面的建筑。每隔一段时间,Tim或Jason会跑到街上去买泰国、印度或是中国菜,其中一个人会在另一个吃东西的时候继续监视。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恨新电影。Tim在吃他的面条时说,“它们没那么烂。”

“你在嘲笑我,对吧?”Jason在望远镜后说,“送你两个字,替代品。Jar-Jar Binks.”[1]

Tim哼了一声。“好吧,我给你这个。”他捏开他的幸运饼,Jason在听到嘎吱声后转过来。

“孔子这次说什么了?”

“陆地总是在飞鸟的心中。”Tim嗤之以鼻,“不是这只鸟。”

他从装着食物的纸袋里挖出来另一个扔给Jason。Jason用拳头砸碎了饼干,打开包装,从幸运饼的碎片里捡出纸条,皱起脸哼了一声。“这他妈根本不是幸运。”他说,把纸条揉成一团丢给Tim,砸中了他的鼻子。

Tim捡起来,展开纸条。人们自然地被你吸引。

“好吧,”他说,在Jason转过来看他时舔了舔嘴唇,“至少这是真的。”

他看到Jason脖子和肩膀上的肌肉明显绷紧了。Jason转过身,看着街对面,Tim叹了口气。

“嘿,”他说,“我想那是我们在找的人。”

----

那不是他们在找的人。他们最后炸了一个仓库,一些黑帮分子在那切割可卡因。但是嘿,至少那晚有人进了监狱。

----

他们结束孩子们的案件并将那个变态混蛋关起来之后,Tim在一家酒吧发现了Jason,正把自己沉浸在一瓶威士忌里。

“我见过可怕的狗屎。”Jason说,没有从吧台上的污渍中抬起头。“真是一团糟。我可以处理……但我就是不能应付那些狗屎。”

“我做噩梦。”Tim说,在Jason旁边的高脚凳上坐下。“有一次我叫得太大声,我的邻居叫了警察。”

“这份工作真烂。”

“嗯。”Tim同意,偷了Jason的一杯酒,然后把酒杯滑回去。“但我们还擅长什么?”

“确实。”Jason说,给Tim倒了一杯酒,又扔了回去。

大概一小时之后他们一起离开酒吧,身上带着香烟和廉价啤酒的味道。Jason靠在外面的墙上点起一根烟。Tim看着他的脸颊凹陷,他的嘴唇夹住烟头,从嘴边呼气,防止把烟吹到Tim脸上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Jason问,Tim没有理解这个问题,只是疑惑地看他一眼。“这里,”Jason说,“跟我一起。”

“喝一杯?”

Jason摇头。“你有朋友。一整队。连续好几天都是热辣性感的金发妞?克隆男孩看你的眼神像是你绑住了月亮?所以说吧。你为什么在这里?你想要什么?”

Tim叹气。他不明白为什么Jason这么难搞。也许他实际上并不喜欢他?也许Tim解读错了信号。不,他没有看错。Tim能看懂肢体语言,理解他们的语言和手势,能通过眼神和下巴的动作看穿别人。他从未看错过任何人,他也不会看错Jason.

“Jason,”他说,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Jason警惕地看着他。“不,”他说,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Tim呼出一口气。他已经受够了。他不像Dick一样走钢丝。他想成为罗宾,所以他迈出去让它成为现实。他不会等待,他会搞定一切。

Tim抓住他的外套领子,两个人的嘴唇撞在一起。Jason发出惊愕的声音,双手放在Tim胸前,但只是停留一会,没有推开他。他的嘴唇在Tim的下面慢慢分开,Tim的舌头席卷进去,抵着Jason靠在酒吧隔壁小巷里的砖墙上亲他,好像已经练习了一辈子。

Tim终于放开时Jason的脸色红润,嘴被吻肿了。他的眼睛里黑多于蓝,呼吸沉重,像是经过一场激烈的战斗。但最让人震惊的是他看起来多么惊讶。

“你喝醉了。”Jason最后说,手伸进外套口袋里。“回家去。”

“Jason,等等——”

“回家。” Jason说完就离开了。

Tim叹气。这本不应该这么难的。

----

Tim像对待其他所有问题一样面对这一个,以他知道的唯一方式。

通过研究。

蝙蝠洞电脑上Dick的文件夹里全是他和女孩子们一起的照片,有亲吻的,有拥抱的,有欢笑的。还有一些更危险的,Tim滚动浏览的速度比其他的更快。Tim的文件夹里有他跟Stech、Lynx、Cassie、Zoanne和Conner的照片。而Jason的完全不像这些。有他跟男人和女人的照片,但只是交谈。有时他靠得近一些,可能只是为了获取信息,但不管多努力Tim都无法找到更多东西。

所以他采取下一步。

Bruce给了他一个最疑惑的眼神。

“女朋友?”他问,叉子停在嘴边。

“或者男朋友。”Tim耸肩,随意地说。他很少看到蝙蝠侠脸红。

“呃,”Bruce说,放下了叉子。“好吧。罗宾的工作很繁重。”

Tim挑起眉毛,像是在说是的,我想我记得,你这个混蛋。

“对。”Bruce清了清嗓子,“嗯,呃。Jay. Jason. 他还住在这里的时候,除了罗宾之外我想他没有什么社交生活。Alfred和我尝试说服他交一些同龄朋友,告诉他欢迎带他们回来,但他从来没这么做然后……”

“嗯。”Tim说。

Bruce怀疑地看着他。“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为了调查。”Tim说,并在出去时偷了一个杯子蛋糕。

----

“Jaybird?”Roy笑了,“我不知道,老兄。曾经有一个女孩,我不太清楚[2]。但那最后变成了一场灾难。他说他和Kori,但我曾经问过Kori,她说他们只是睡在一起。”

Tim挑起眉毛。

“真正意义上的睡觉。Kori是那个大勺子。[3]”

Tim在他的咖啡杯后面微笑了一下。

“而且他总是,每次我带女孩回来都对我唠叨,你知道吗?比如,‘天啊Harper,你究竟有没有想过别的事情?天啊Harper,你真的知道她的名字吗?天啊Harper,不要在厨房桌子上做爱,我在那吃麦片。’之类奇怪的屁话。”

Tim哼了一声,“真是糟糕。”

Roy耸了耸肩,“这就我能告诉你的Jaybird.”

“那么也没有男人了?”Tim问,边从贝果上挑下来葡萄干边抬头看到Roy在笑。

“嗯,我是说。我不泄露隐私。[4]”

“我给你再买一杯摩卡。”Tim提议。

“既然如此,”Roy咧嘴一笑,等着Tim真的再给他买大杯摩卡,然后说,“我们亲热了一下。”

“多少次?”

Roy看他一眼,好像他不太确定为什么Tim要问他这些,也不太确定他是否应高告诉他,但Tim在他的摩卡里多加了两份浓缩,所以Roy基本上开口了,不管愿意与否。

“就一次,”他说,“我们当时非常醉?Jager,老兄。棒极了。不管怎样。他很不爽,因为整个周末都在跟你们这些混蛋打交道,我们喝了点酒,在沙发上亲热,直到他假装睡着。”

“假装?”

“是啊,”Roy说,“我看得出来他没睡着,你知道吗?但我放过他了。谁知道那孩子有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。”

“的确。”

“嘿,Drake,”Roy在Tim起身时说,“你到底为什么想知道这些东西?”

“一件案子,”Tim告诉他,“我正准备结案。”

----

一周后,Tim爬进了Jason的窗户。

“你约会过几次?”

Jason是解开这个小谜题的最后一步。

“嗯,”Jason说,放下了他正在清洁的枪。“进来吧,Tim. 请自便。搞什么鬼。”

“抱歉。”Tim说,听起来并没有很抱歉。“回答问题?”

Jason瞪着他。“约会并不是什么——”

“多。少。”

“三次。”Jason说,双手防御性地交叠在胸前,表情像是在说你敢有意见。

Tim给了他一个怀疑的眼神,Jason的表情动摇了。

“好吧,两次。我真的不——”

Tim对他挑起眉毛,Jason哼了一声。“好吧,更像是一次半。大概死亡扼杀了我勾搭人[5]的机会。你他妈关心这个干嘛?”

“没有理由。”Tim说,“对不起打扰你了。”然后从他爬进来的那扇窗户爬了出去。

“诡异。”Jason低声抱怨,继续清洗他的枪。

----

两天后Tim又出现了,只是这一次他真的敲了门。Jason打开门,Tim看起来像是要参加会议或者什么。他穿着休闲裤和丝质衬衫,他的头发这一次竟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Jason随口问了一句,为他留了门,回到他在Tim像个怪人一样敲门时他正在做的三明治上。

“我打算出去吃饭。”Tim说,“我一个月前在La Grotta[6]订了位置,因为Steph想试试,但她今晚很忙。我想可以来看看你想不想代替她。”

Jason低头看着他悲哀的三明治。“你付钱?”

Tim朝他灿烂地笑了笑,亮出Bruce的金卡。

Jason咧嘴一笑,“更好了。给我十分钟准备一下。”

----

实际上他用了二十多分钟,Tim不得不敲了好几次Jason的门,告诉他快点否则他们就要迟到了。但一旦Jason走出卧室,等待完全值得,Tim站在那盯着他看了好一会。他穿着合身的黑色休闲裤,像是量身定做的,还有一件深蓝色的衬衫,最上面的两颗纽扣没有扣上,外面套着一件黑色外套。他的头发凌乱,是一种“我花了二十分钟让它看起来这样”的状态而且他闻起来——天啊,他闻起来真好。

Tim真的很惊讶。他并不觉得Jason会穿着凯夫拉和大腿枪套到处走,但——是的,他有点觉得他会。他不知道他能把自己收拾得这么好,而且难以置信地让人分心。

“嗯。”Jason说,“还以为你说我们要迟到了。”

“对,”Tim说,清了清嗓子,“我们应该——我们走吧。我的车停在外面。我是说,如果我的车还在那里的话。”

Jason哼了一声,“公主。”

“我只是说,”Tim说,电梯坏了,他们走楼梯下去,“我知道你有钱,Jason. 你能负担得起住在更好的地方。”

“是的,好吧,”Jason说,“这就是我的地方。你不像我一样了解它。它可能破烂,但它仍然美丽。”

Tim觉得他说这话时听起来像Bruce,但他并没有说出来。

“看。”Jason在他们下到街道上时说。他指着一群在漏水的消防栓周围玩耍、到处洒水的孩子。“他们不知道他们来自这个城市的坏地方。他们只是在玩。这就是他们知道的一切。”

“是的,”Tim说,“我理解了。”

但Jason摇头,“你没有。”他说,“你不可能理解,因为你不在这里长大。”

“我不是说——”

Jason举起手,“没关系。”他说,甚至露出了一丝微笑,“我不想再揪着你的小辫子说你是个被宠坏的有钱小孩了,好吗?我只是说说。”

“好吧。”Tim说。他们抵达了汽车,Tim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圈解除了警报,Jason翻了个白眼,但随后Tim为他打开了副座的车门。Jason给他一个奇怪的表情,紧张地笑了笑。

“谢谢。我不知道我自己要怎么弄清开这扇门。”

“闭嘴上车,Jason.”Tim笑着绕到另一边上车。

----

他们到达餐厅时已经迟到了,服务员把Tim的位置给了另一对夫妇。但在他们交换了几句话和几张钞票,并提了一两次Bruce的名字后,他为他们在后面找了一张桌子。

“真流畅。”他们滑进座位时Jason说,听起来印象并不深刻。

“随便吧,”Tim说,“我又不是那个像女孩一样花了八个小时打扮的人。”

Jason实际上脸红了一瞬间,并试图把它藏在菜单后面。服务员带着水回来,提议给他们拿一瓶酒,Jason飞快说了些什么,而Tim只是坐着,盯着Jason和服务员交谈。最后服务员微笑着点头,再次消失在后面。

“你说意大利语。”Tim说,目瞪口呆,还有点兴奋。

“噢,”Jason说,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这样做,“是的。还有俄语。法语。德语。葡萄牙语……我想就这些了。”

Tim盯着他。

“什么?好像你不懂一堆语言一样。”

“我知道法语,”Tim说,“因为我在学校学过。我想我可以问厕所在哪里。”

Jason耸肩。“小时候从邻居那里学了葡萄牙语。回到这里之前在欧洲待了很久。我猜我学起来很容易。”

“太惊人了。”Tim说,Jason脸上的颜色又出现了。“还有,我完全不知道你点了什么。”

Jason对此有点窃喜。“我也是,”他说,“但它听起来不错,不是吗?”

----

最终他们得到了一瓶白葡萄酒,价格可能比Tim每个月花在车上的钱还贵。Tim艰难地喝到一半举起杯子盯着它,好像它给他造成了实质上的痛苦,说:“这是有史以来我放进嘴里最恶心的东西。”

“操,还真是。”Jason笑着把杯子放在桌上,向服务员招手,最后给他们两个点了可乐来配晚餐。

和Jason聊天并不难。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论工作,当他们留心不被人听到时就低声说话或是使用代码。他们也谈论其他事情,比如Roy的新项目或者Steph在学校过得如何,以及这周Damian让Bruce遭受的折磨。Tim抱怨他必须参加的所有无聊的会议,而Jason抱怨Roy每隔一天就差点把他炸死。

晚饭后Tim开车送他回家。他把车停在路边,听Jason讲述他和Roy最近的法国之行。他说完后,他们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。

Tim刚想开口说再见,Jason说,“你想上来吗?”

“是的,”Tim说,关掉发动机。“当然。”

他跟着Jason走上楼梯,Jason一直在谈论他的邻居,直到他们到了他家门口,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。

“嘿,其实,”Tim说,“我可能该走了。”

“哦,”Jason说,如果Tim不了解他,他会觉得他听起来有点失望。“是的,好吧。反正我也累了。不记得上次连续睡着超过三个小时是什么时候了。”

“是啊,”Tim说,“我也是。”

他们又像这样站了一会,尴尬的沉默再次降临,直到Tim开口说:“谢谢你。跟我一起吃晚餐。我过得很开心。”

“是的,”Jason说,轻轻清了下喉咙,“我——这很好。”



后面还有一段pwp,但我选择不挑战lof的AI,随缘/ao3搜同名,用这么久lof第一次发,也很久很久没刷过lof,有人愿意教我排版之类的话大欢迎……之前习惯用notion,后果就是分不清正反引号,欢迎捉虫。


[1] Jar-Jar Binks,出自星球大战,我没有看过
[2] Whatsherface:根据Lexico.com的定义,用于指代一个女人或女孩的名字,人们不记得、不知道或不愿具体说明。
[3]勺子,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的睡姿,大勺子是搂着人睡的那个,我觉得很可爱就照字面翻译了
[4] kiss-and-tell: 根据剑桥词典的定义,(尤指為錢而在電視或報紙等上)洩露與名人的私情
[5] a guy's game:没查到确切定义,根据Urban Dictionary的定义,I got game是指调情或者勾引异性的能力,包括风格、阶级、机智、态度和魅力
[6] La Grotta:一家很贵很高级的东海岸连锁意大利餐厅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